Thursday 14 October 2010

My English Superior

每一次听到我英文部门主任的消息,我的心都久久不能平复。

她的先生今天来我的学校收拾她的东西,学校里的资深教员纷纷围着他慰问主任。他也不讳言她的近况。他说她常常发高烧,并有惊风的情况。起初只是翻白眼,后来越来越严重,甚至整个身子往后弓,像杂耍般。

她那可怜的孩子也已经三个月大了,却变相地失去妈妈。

每一次听到她的消息或探访她之后,我都会不由自主地发起呆来,脑子里都是‘为什么’:
为什么这样不幸的事情会发生在她身上?为什么会这样?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发生?如果她没怀孕,是不是就不会这样?为什么好人没好报?为什么 。。。

这么年轻的生命,因为一次中风,整个命运都瞬间改变。她的唯美,她的完美主义,她的干劲,她所拥有的职衔和荣耀,都一一化为乌有。

为什么生命是如此奇妙,却又是如此不平?给我们这么多希望,又给我们莫大的绝境;给我们幸福,又给我们更大的痛苦?

每一次想到她,心里就有莫名的痛楚。她不是我的亲人,却与我有着一种比只是同事之间更加深刻的连接关系。

法丽娜,妳快醒来,快快好起来啊!我好想念那个不停催我做这做那的妳。我再也不会希望妳别这么快回校了!

No comments: